Monday 2 January 2012

你追梦了吗?追求自己的理想了吗?

弃高薪宁创业 中国留学生回乡酿醋 - 中国 - 国际新闻 - 佳礼新闻 (新闻在下面)
我给她like~
不简单呢,做出这样的选择很有勇气,重点是有几个年轻人拿到高薪还会选择这样做呢?
我也做了这种选择,虽然我失败了,但是至少我尝试过了,追过自己的梦了。
这首歌给了我去追梦的勇气,送给那些想要追梦,但是缺少鼓励支持和勇气的人。



(新加坡1日讯)中国女留学生,放弃狮城高薪工作回乡酿醋!
24岁的黄檬,2005年到南洋理工大学求学。她毕业前获一家建筑公司青睐,承诺年薪6万元(约14万令吉),而且每年加薪,但她决定创业。
据中国媒体报道,她因为看到中国食品频频出问题,于是决定创办食品公司。
对比中国市场上普遍用机械生产的醋,她看到传统工艺酿造“生态醋”的商机。
“要做中国最好的醋,让平常老百姓吃到真正的醋。”
她自筹二百多万人民币(约100万令吉),还请来江苏镇江香醋的传承人肖光荣等专家协助研制,终于研制出集中国四大名醋为一体的“生态醋”。
这种醋,就连研究发酵的专家许正宏也说是“中国最好的醋”,今年11月还获武汉农产品博览会金奖。
但是这种醋售价不菲,最贵的品种每瓶1980元(约995令吉),约1公斤重。普通醋则是12人民币(约6令吉)到400元(约201令吉)不等。
黄檬说,他们生产的醋都是纯手工酿造,主要是用糯高粱制成酒,经过制醅、淋醋(生醋)、煎煮(熟醋),再入瓦罐沉淀、晾晒1年而成,最贵的一种要用10公斤原醋浓缩而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